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工作要点
索  引  号: 610700000-/2020002229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6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全市供销社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及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为总揽,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突出为农、务农、姓农,狠抓城乡双向流通体系建设,狠抓农业产业化服务,狠抓企业改革,创新商业模式和服务方式,奋力服务农业、深化改革、维护安定和加快发展,购、销、利等主要经营指标完成省社下达目标任务。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发11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稳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

1、持续抓好中省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文件的学习贯彻,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提出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2、科学编制并组织实施供销社“十三五”规划,将落实发展新理念和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措施纳入“十三五”规划,落实在重点任务和具体项目上。

3抓好镇巴县供销社综合改革省级试点,稳妥推进洋县、西乡、南郑供销社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等重大改革专项试点。争取每个县区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都有明显进展。

4用足用活中省供销社综合改革政策,推动事业发展和供销系统带有普遍性的现实问题解决。

二、着力融入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服务“农业倍增工程”

5、领办、联办、协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5个、专业合作社联合社3个,创建示范社10个。充分利用供销社资源,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专业社联合社。引导合作社规范管理、科学运行,着力打造以农民为主体、与供销社联结紧密的农民专业社和联合社。

6、加强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联合合作。采取开放办社、项目扶持等措施,推进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业务、资本、信息和网络联结,开展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集团化、品牌化经营服务,培育有产业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混合所有制现代企业,发挥骨干和龙头带动作用。

7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 新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和城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50个。注重村镇综合服务社信息化改造,拓展服务范围,兴办与“新网工程”融为一体的日用消费品、养老幼教、水电费收缴、农技服务、废旧物资回收、中介信息、农家书屋、体育健身等项目。积极开展家政物业、综合维修、土地托管、代种代耕、庄稼医院等服务。

8在创新扶贫、精准脱贫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电商扶贫。以包村扶贫为着力点,抓好农业产业化精准扶贫、脱贫,支持“第一书记”和供销社扶贫工作队工作。抓好洋县、西乡全省供销精准扶贫试点企业工作推进。

三、着力加快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给力农产品“走出去”战略

9、提升省市县农产品展销平台建设质量。督促市、县区政府与省社“共建农产品展销工程”合作协议落实。巩固汉中农产品西安营销平台建设成果,做好陕西供销农特产直销一条街汉中店、西安雨润陕西供销农产品展销中心汉中展厅的管理与服务,参与省社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名优农产品陕西馆建设,丰富汉中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

10、加快发展农产品和农村电子商务。重点抓好洋县供销社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县建设,推进镇巴供销社建设县域全方位电子商务网络,为基层供销社电子商务发展创造可复制的经验。与商务、邮政、农业、扶贫等部门合作,建设市供销农产品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体验店)和县区供销社智慧超市,开展村镇农产品电子商务、日用品商品配送等电子信息服务,开展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试点,提供网上代购代销、农村政务、金融等综合服务发挥汉中市农产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作用,加快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培养。组织地方特优农副产品入驻总社、省社和汉中供销网上平台。

11、积极参加会展和推介活动。围绕实施市委市政府农产品“走出去”战略,推动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组织企业、专业社参加各类农产品推介会、展销会,开展汉中农产品推介活动。组织汉中农产品进入京津冀等地区展销,推介水源地(汉中)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

四、继续推动社有资产盘活和重组,培育实体,增强实力

12、推进市本级资产整合重组。做好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改制后续工作。稳妥推进市直企业改制遗留问题解决,谋划以市土产果品总公司为主体整合市直供销资产,探索构建市直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

13、加快基层社资产激活。指导县区采取资本联合、并购重组、股权置换、项目合作等方式,加大开放办社力度,对基层社进行股份合作制改造,建设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创建基层社标杆社2个。推动社有企业内部跨区域横向联合和跨层级纵向整合,抱团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14、抓好财政支持项目争跑和跟踪管理。继续重视项目争取,狠抓项目储备、入库、申报、实施、监管、验收等工作,研究用好中省有关项目资金作为股权管理等政策,培育供销社新的经济增长点。

五、继续加强联合社自身建设,为全系统改革发展提供保障

15、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各级班子和干部队伍政策理论学习,加强新常态下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调研和研究成果的试验运用,不断提高新常态下统筹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注重人才兴社,强化教育培训,挖掘现有干部队伍潜能,引进和培养年轻人才,缓解队伍“老龄化”,优化队伍结构

16、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营造严守纪律、严守规矩、风清气正的氛围。深入开展以“三讲三当”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和约束,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不在廉政上出问题。

17、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检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管理工作,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责任事故。重视以食品、农资为主的商品安全,防范假冒伪劣。

18、抓好信访稳定。高度重视来信来访,认真排查信访隐患关注职工合理诉求,积极争取政策,推进医疗、养老等职工最关心的实际问题解决。主动稳控改革改制企业信访动态,减少群访、越级上访发生。

19、探索构建新型行业指导体系。围绕构建“双线运行”机制,研究改进市社对县级社的指导和管理。推动健全理事会、监事会机构。建立健全财务、预算、审计、资产处置、重大投融资管理制度。指导县级社加强对基层社、社属企业体制机制、业务经营和资产运营的监管创新。协调各级政府重视支持供销社改革发展,整合优化基层社、社属企业优势业务及资产等资源,组建供销集团公司或资产运营公司、股份合作制公司。改革对县级社及直属企业的考核督查方式方法,确保市委、市政府和省社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加强供销社文化建设。改进和加强宣传工作,宽受众面展示系统新业绩、新形象。加强政务信息和网站管理。办好微信公众平台和《汉中经纪人》刊物。加强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倡导“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弘扬为农、务农、姓农价值理念,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主办单位: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E_Mail: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