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发展食盐电商运营 提高电商平台利用率
2017-02-17 08:5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一是参股河北新合作云网商贸有限公司。河北省盐业专营集团公司投资98万元,股权占比49%参股了河北新合作云网商贸有限公司。云供销商城在2016年实现了云供销移动商城的上线运营;会员可以在云供销商城PC端和移动端同步登录进行购买盐产品。在云供销B2B商城中,云供销·保定运营中心盐业业务量较大,大约有几百万,日均可以达到1万元的交易额。云供销·邢台运营中心目前盐业业务量较小,还属于起步阶段,有待于继续发展。

  二是开立微信公众号。2016年,集团公司特种盐分公司在微信公众账号中建立了公众账号“海晶盐业”服务号。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宣传了企业“海晶”品牌和产品。每周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推送信息,主要包括用盐常识、产品介绍以及优惠活动等。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吸引大量粉丝,粉丝群中既有涉盐同行,也有广大的消费者群体。通过微信公账号的宣传,使得同行可以更便捷地联系业务、沟通交流、洽谈合作,又使得消费者在广大的盐业市场中更加了解与信赖公司和品牌。2017年,公司将在微信公众账号增添链接,可以从微信公众账号直接进入公司的企业官网以及企业淘宝店。既可以方便会员进入到公司电商平台购买商品,也可以将微信公众账号的流量进入公司官网,成为官网会员,拥有独立的会员数据。除此之外,进一步丰富微信账号内容,确保每周一条群发信息,以及与微信会员交流的即时回复,提高微信公众账号的利用率。

  三是开设淘宝网店。目前集团公司特种盐分公司在阿里巴巴淘宝网建立了两个淘宝店,分别为冀盐连锁、冀盐盐业两家,其中冀盐盐业为企业认证的官方淘宝店。在2016年主要经营产品为软化水盐、热敷盐包、盐枕、盐灯、洗浴盐等产品。经过一年的经营虽然销量没有大量的提高,但有了一定的老客户(包含山东、河南等外省客户)并加深了社会人员对冀盐公司的认识。因2017年国家盐改政策实施,食盐专营打破区域经营,因此在2017年元旦过后公司在官网淘宝店中增加了食用盐系列产品,已经有很多网络会员进行咨询。2017年公司将进一步丰富淘宝店的经营品种,达到产品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在物流配送上将选择一个可靠快速的第三方物流公司进行长期合作,加快物流配送的速度。在淘宝网各种节日活动中加大优惠力度,定期与淘宝网合作推出一系列活动。通过将淘宝店会员引入官网加强公司官网的流量和知名度,为进一步发展官网提供流量支持。

  四是建好特种盐官网。特种盐官网的地址为:www.tezhongyan.com,由中企动力公司制作完成。通过官网可以了解公司简介、盐业动态、最新活动、经营产品的品种、规格、价格等详情。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官网发布信息向公司反映各类情况。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官网“产品展示区”利用线上支付功能选择自己想购买的盐产品。集团公司特种盐官网是PC端网站、手机网站以及APP的合成统一。所有浏览网站的顾客均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PC端访问网站,登录网站注册会员的顾客还可以获得网站提供的更好网络服务。

  2017年,针对盐业体制改革的严峻形势和盐业经营的各种新业态、新模式,省盐业集团公司将通过微信公众账号、淘宝店、同城线下配送等新形式推广自己的电商平台,确保电商平台的利用率大幅提升,加快新业态、新平台的更新速度,丰富电商平台经营品种,实现新发展。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