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社举办第6、7期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县级社主任培训班
2022-08-25 09:48
来源: 省供销总社 访问量:
打印

7月18日至7月2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举办第6、7期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县级社主任培训班(线上试点班),推动县级供销合作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能力、形成合力。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参加第6期培训班专题研讨并做点评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参加第6期培训班专题研讨。

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以持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总社党组、理事会工作部署对县级社主任开展培训。组织学员学习了梁惠玲同志在省级供销合作社主任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韩立平同志在县级社主任培训班第一期示范班上的讲话,陈锡文、苑鹏同志在省级社主任培训班上的授课,总社有关部局负责人进行了专题业务直播授课。围绕基层社改造和统筹运营县域内供销合作社资源打造县域范围内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等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系统典型单位通过视频方式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采取线上集中培训方式举办县级社主任培训班,是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为保证县级社主任轮训任务顺利完成和总社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正常开展,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总社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把关,并直接参与线上交流研讨,试点取得圆满成功。培训班内容丰富充实,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各项安排紧张有序。培训期间,学员们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深入学习思考,积极交流研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思考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发[2015]11号文件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学习总社领导同志讲话和专家领导同志、总社部局负责人的辅导报告,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全局工作,县级供销合作社的地位、作用、现状、问题,当前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以及县社主任全方位的能力素质要求等,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清晰的把握,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增强了干劲,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学习领会、提高认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大力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全力完成好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全国214个县(市、区、旗)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同志在所在地参加学习研讨。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