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供销联社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
2020-10-21 15:54
来源: 镇巴县供销社 访问量:
打印

101213日,镇巴县供销联社党委书记、主任王正华带领帮扶责任人到兴隆镇火焰溪村,开展入户走访、完善档案资料、打扫环境卫生等脱贫攻坚帮扶活动。

王正华带领帮扶责任人到村后,首先与驻村第一书记袁世平交流脱贫帮扶工作进展及9月份脱贫攻坚抽查情况,并一起查看档案资料数据、商举措,逐户分析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与村干部一起讨论脱贫之策。同时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对帮扶贫困户的档卡信息进行认真校对、核准,尤其审核家庭人口、成员信息、致贫原因等数据信息之间的逻辑关系,确保档卡填写规范、准确,做到政策对接不错一人。  

走访中,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共同核算第三季度的收入,帮助其打扫环境卫生,带动帮扶对象主动整理个人卫生,帮助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脱贫的决心,树立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率先"脱贫",真正把脱贫光荣的理念入脑入心,切实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对于当前及今后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王正华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脱贫帮扶工作任务更重,工作标准和要求也更高,希望大家要保持高度冷静的头脑,越是决战时刻,越不能松劲大意。二是坚持标准,持续推动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脱贫任务和工作清单,落实好到人到户的精准帮扶举措。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提高脱贫帮扶精准度和实效性。三是巩固脱贫帮扶成果。对已经摘帽退出的贫困户,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要扶上马送一程,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帮扶工作,确保政策不变、帮扶不撤。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措施落实。所有帮扶人要主动作为,及时找准帮扶工作中的短板或不足,不断完善整改措施,查漏补缺,对标整改,努力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推动脱贫帮扶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供销人的一份出色答卷。

                                                               (供稿:周国庆)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