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供销社围绕“三共”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25 10:56
来源: 南郑区供销社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区供销社联合汉山供销社进村入户,开展“共享健康佳节、共筑疫情防线、共建安全家园”活动,组织帮扶干部深入脱贫户家中,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电信诈骗知识等,筹集资金3800元,为48户脱贫户购买米面、口罩等物品,送去温暖、送去健康、送去新春祝福。

一是共享健康佳节。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回家,区供销社紧紧抓住这一时机,登门入户,以“讲究卫生、清脏治乱、防治病媒”为重点,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开展环境打扫除活动,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绿化美化庭院环境,改变陈规陋习,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确保“门前屋后干净、院落干净、厨房干净、床铺被褥干净、厕所干净、个人卫生干净、物件摆放整齐”,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断改善环境卫生,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

二是共筑疫情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内多地呈多点散发态势,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区供销社帮扶干部利用走访慰问时机,广泛宣传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教育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村两委,落实好务工人员回乡报备、中高风险地区回乡集中(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定点核酸采样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规定,自觉抵制各类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夯实疫情防控基础,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三是共建安全家园。近年来,针对农村男劳力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在家留守的都是老人、妇女和儿童,冬季取暖大部分使用柴火、煤等燃料,安全防范意识比较淡薄的实际,帮扶干部入户宣讲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电信诈骗知识,帮助脱贫户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提升网络电信诈骗惯用伎俩的辨别力,确保家庭人身和财产安全,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供稿:张少鹏)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