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供销社党委“三亲自三统一”推动“五星”创建工作高开稳走
2022-08-09 16:10
来源: 南郑区供销社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南郑区供销社党委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统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根据市委组织部国有企业“五星”党组织评定标准,区社党委强化措施,做到“三亲自、三统一”。即,党委书记亲自谋划统一标准、分管领导亲自推动统一指标、支部书记亲自实施统一资料清单,推动“五星”创建工作高开稳走。

一是统一标准,统领基层党组织创建方向。自“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区社党委书记亲自谋划创建标准,结合供销企业实际,牵头细化量化创建指标。按照“党委会专题研究,统一标准,细化量化创建指标;动员会安排部署,梯次创建,统筹推进;推进会督导检查,观摩学习,完善提高”的工作思路,参照国有企业五星创建标准,区社党委对照标准评定打分,在84日召开党委会,授予汉山供销社党支部、区工业品公司党支部、南海供销社党支部、区生资公司党支部、区土产公司党支部和城区供销社联合党支部为“四星党组织”荣誉称号,并在半年工作调度暨观摩学习会议上授牌命名。对达到五星创建标准的汉山供销社党支部、区工业品公司党支部、南海供销社党支部和区生资公司党支部推荐为“五星创建”党组织,上报区委组织部检查验收。

二是统一指标,打造“五星”创建工作亮点。根据市委组织部国有企业“五星”党组织评定标准,区社党委召开调度会,对照每颗星评定打分的具体要求,结合供销系统实际,在原有81项具体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增添的内容指标要求。分管领导结合五颗星的具体单项内容,指导创建党组织围着指标转,盯着指标干,咬定目标任务,加压加速,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五星”创建指标体系,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的详实支撑材料,使每颗星量化有指标,考核有印证,验收有亮点。

三是统一资料清单,彰显“五星”创建高质量。按照区委组织部2次督导检查的问题清单,对照国有企业“五星”党组织评定标准,五星创建党组织书记亲自组织实施,特别是党建基础好、领导班子健全、综合改革成效明显的汉山供销社党支部、区工业品公司党支部、南海供销社党支部和区生资公司党支部,提高资料清单标准,查短板补弱项,树立“五星”党组织创建标杆,力求做到档案资料完善齐全,支撑印证真实可信,综合改革成效亮点纷呈。实现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发展合力不断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取得新成效,以“五星创建”高质量引领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