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供销社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2023-02-23 11:23
来源: 汉中市供销社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供销系统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市场及农资备耕情况,科学研判市场供需动态,进一步优化提升农资供应渠道,全力做好2023年春耕备耕农资保供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粮食安全。

加强储备,保证农资供应充足。一是加强与供应商紧密联系,积极订购、调运重点春耕农资。二是严把入口关,严格农资质量管理,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三是及时掌握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科学研判各县区春耕生产农资供给和需求,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抓好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商品的采购和调运。四是各县区和农资企业对于所有储备农资进行专项管理,在储备仓库分区、分垛存放,安排专人实地管理,保障货物存放安全。截至目前已经开展4次冬储农资质量、种类及价格专项摸底调查,储备化肥2.6万吨、农药150吨、地膜230吨、籽种650余吨,并且与优质供应商签订保供协议,确保农资供应安全充足。

加强服务,畅通“最后一公里”。一是各县区供销社成立农资配送领导小组,着重解决农资配送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组织人员及时了解农民施肥用药需求,及时调运。二是与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落实春耕农资“点对点”供应计划,采取“统一进货、统一配送、统一定价、统一服务”四统一方式,畅通供销渠道,减少中间环节,直接面向农户。三是借助农资监管(销售)平台,对农资的储备和使用进行日常监管,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质效。四是进一步发挥农资经营网点和庄稼医院作用,让其在农资供应、测土配方、统防统治、农机推广等为农服务上担当作为。

(供稿:陈鹏)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