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2019-06-21 15:0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导读  昨日召开的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强调要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中央第12督导组进驻我省以来,紧锣密鼓、一刻不停地开展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工作要求,有力地引领和推动我省专项斗争在认识上实现新提高、在工作上实现新突破。

    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抓住中央督导组来陕督导的有利契机,认真对照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扎实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紧盯打伞破网重攻方向,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搞好专项斗争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专项斗争重要性、必要性、长期性的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专项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以专项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破解难题,争取更大战果。 

    要坚持重拳出击,保持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

    要加快线索核查,深入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案件线索分析研判,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实现黑恶积案和案件线索两个清零

    要充实办案力量,调配精兵强将,加大办案力度,以重点案件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向纵深推进。

    要提高办案质效,建立重大案件会商研判和跟踪督办制度,增强办案合力,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定性关及法律适用关,实现涉黑涉恶案件快捕、快诉、快审、快判。 

    要紧盯重攻方向,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要坚持分类施策,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坚决打掉大伞”“硬伞”“隐伞

    要加大力度强度,聚焦重点问题,严查典型案件,强化督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协作配合,主动对接沟通,从快从严查处一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在突破重大典型案件上勇于担当作为。

    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有效,把问题整改与责任追究结合起来,对问题清单进行挂牌督办,强化督查问效。 

    要注重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要坚持同步推进,在查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事实并依法定罪量刑的同时,全面调查黑恶组织及其成员的财产状况,坚决防止涉案财产被转移、隐匿。

    要加大追缴力度,依法足额追缴涉黑涉恶财产。

    要注重多措并举,整合办案力量,加强联动配合,确保打财断血落到实处,决不给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的机会。 

    要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要持续开展整顿,总结问题教训,跟进善后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新的黑恶势力滋生。

    要深化行业整治,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最大限度打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

    要创新基层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群众路线,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健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推进城乡基层普遍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积极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经验,不断增强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加大学习和宣传力度,以抓好整改落实为着力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督导组的督促检查指导下,狠抓猛打、深挖彻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