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供销合作社清明节文明祭福倡议书
2022-06-27 11:27
来源: 汉中市供销社 访问量:
打印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春草绿。在“我们的节日”——清明到来之际,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积极倡导绿色、简约、文明的祭扫新理念,营造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实现平安清明目标,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疫情,安全祭扫

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祭扫人员,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主动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一米线”。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墓区违规用火,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二、慎终追远,文明祭祀

一束鲜花,胜过冥币纸钱;安静告慰,好过鞭炮齐鸣。倡导通过家庭追思会、经典诵读、丝带寄语、植树祭祀等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提倡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等形式减少现场祭扫,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通过现代方式表达。

三、厚养礼葬,节俭清明

传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要珍惜关爱,勤孝敬厚赡养,让他们有养有乐;老人去世后,要节俭治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生者无憾。

四、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殡葬改革规定,做文明安全祭扫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引领带动亲友和群众移风易俗,树立时代新风,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祭扫环境。

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时代发展所趋。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

                                   2022331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