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供销社“四练四推动”选拔任用企业干部
2020-11-19 16:45
来源: 南郑区供销社 访问量:
打印

    南郑区供销社有社属企业11个,在册职工185名。由于体制原因从2000年以后再没有招工进人,职工人数逐年减少,企业管理人才匮乏,内生发展动力不足。为了缓解企业人才困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为供销社综合改革提供人才支持,区社党委探索“四练四推动”选拔任用企业领导班子,为供销社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

    一、强化一线锻炼,推动经营理念转变。近年来,区社党委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不断加强企业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把配强班子、带好队伍作为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不断为综合改革提供人才支撑。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指导,根据企业需要,面向广大职工发布企业用人计划,拟定条件标准、年龄文化等,把懂经营会经营善经营的一线职工,通过企业出题测试、党政工班子集体面试、召开行政办公会决定的方式,择优录取,充实到办公室工作,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谋求企业发展转型升级,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强化岗位磨炼,推动管理能力提升。在年度工作目标综合考核中,把企业班子研判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企业领导述职述廉全面了解履职情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筹考核企业领导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岗位职责评判个人综合素质;通过民主测评掌握企业领导为党员、职工办实事办好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客观公正的评价班子建设效能。严格按照“目标责任考核、班子研判、民主推荐、党委考察、会议研究、任前公示、任前谈话、提拔任用”等程序选人用人,把有担当、懂经营、会管理、能干事的企业干部提拔到企业工会主席岗位上来,通过工会干部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在全系统上下形成“有为才有位、有位必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

    三、强化角色历练,推动政治站位提升。为全面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切实解决企业相关人员不想干、不会干和不敢干问题,坚持企业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原则,建立健全不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履职不力、工作平庸,不适应担任现职的企业领导干部调整退出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权责一致、党政同责的原则,把有思想、想干事、有能力、能干成事的副职,按照选拔任用程序,提拔到支部书记岗位上。近年来,提拔企业副职任支部书记4名,运用能上能下机制调离工作岗位8人,调整交流2名,形成了多岗位交流,提升政治站位,多角色历练,提升综合能力的转岗晋升机制。坚持企业干部写作能力、市场经济知识等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党务知识储备。

    四、强化综合修炼,推动改革发展上水平。区社党委始终把班子建设作为企业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召开党员、职工代表、班子成员参加的考核大会,班子成员逐一就“一岗双责”、改革发展、安全稳定等方面履职情况进行述职评议,接受监督。近年来,以综合改革为主线,以为农服务为宗旨,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在推进资产开发、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健全流通服务网络、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区供销社连续三年荣获市供销社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名列第一,为供销社综合改革凝聚了人才力量,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供稿:杨磊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