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供销社与南郑农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助力乡村振兴抗疫保供
2022-01-06 14:52
来源: 南郑区供销社 访问量:
打印

1月5日,汉中市南郑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主任王宏权与陕西南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长毕宗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南郑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新年再添新举措。


通过加强双方合作,助推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服务试点,突出双方公益性服务功能,一手抓疫情防控 不放松,一手抓服务保供不动摇,确保管控期间城乡群众不断供,生活质量不下降,消费商品不空架。帮助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问题,共同支持和培养有技术、有市场、有产品的供销社会员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开创合作多赢的新局面,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发展。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民生供应,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区供销社提供总额不低于1亿元的授信额度,其中5000万元民生保供专项紧急授信,主要用于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甲方涉及的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农产品的生产、运输物流及农资供应等资金需求,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供应不抬价、不断档、不脱销,守护好市民“菜篮子”“米袋子”。优先保障农资供应,稳定农资价格,维护市场稳定,确保居民生活正常秩序和农业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全力以赴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农产品销售、农资供应和相关金融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贡献供销力量、农金力量。


协议规定,根据辖区内农村产业发展需求定期组织供销社会员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涉农经营主体召开座谈会,为双方业务合作搭建平台。统筹运营供销社系统资源,打造区域范围内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着力发挥农业现代化生产培育规模化服务优势。 

协议规定,区供销社联合社联合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联合授信机制,对甲方提供的供销社会员、会员企业及辖区内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涉农经营主体名单开展联合批量授信。利用秦e贷、秦V贷、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诚税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等信贷产品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并在农村“两权”抵押、农机具和大棚设施抵押贷款等业务方面开展合作,探索形成“供销社+农商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为农服务新模式。

该协议的签署是南郑区供销合作社和南郑农商银行充分发挥供销社连接产销、服务城乡的优势和农商银行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积极构建战略互信和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打造“供销社+农商行”统一的服务品牌,不断扩大“保供+金融”“农资供应+金融”银企合作模式的新探索,共同为夺取抗击疫情胜利、促进乡村振兴助力。


(供稿:杨磊)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