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供销社四措并举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
2023-02-28 16:15
来源: 宁强县供销社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宁强县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三个年”活动要求,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抓手,采取四项措施,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

一是社银企携手推动。召开了社银企座谈会,县联社与工商银行宁强支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由工商银行为各供销网点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与14家基层服务网点签订了《开放办社协议书》,拓展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

二是项目强社壮骨。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带领陕西汉江之源农业公司、绿梦公司等企业赴西安与省供销企业集团、电商公司对接洽谈项目。截至目前,总投资580万元的宁强县农产品流通展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已进入市县年度计划盘子,预计4月份即可开工建设;总投资1.08亿元的宁强县农产品、农资、日用品流通体系建设项目已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三是基层网点通筋。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农村流通服务网络。202212月以来,先后新建镇级综合为农服务中心7个、村级综合为农服务网点7个。截至目前,县供销社共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6个、发展加盟企业20家、村级综合服务社25个、经营网点17个。

四是优化服务活血。坚持参股与独资合作相结合,大力推进基层供销服务组织建设。2023年,计划新建和改建经营服务网点8个、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8个、家庭农场5家。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着力打造网上农产品市场。新成立农产品电商企业3家,鼓励电商企业在淘宝、京东等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特色馆,全力打通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发挥供销保供主力军作用,倾力打通县镇村三级流通瓶颈,县城内发展物流配送中心、连锁超市23家,各镇、村为农服务网点重点为农村提供农资供应和消费品服务。目前已储备化肥1200吨、农药10吨、各类种子3万袋;同时,设立农产品购销点36个,广大群众便利消费、就近购销需求得到全面满足。

           (供稿:胡义学)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