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供销社迅速传达贯彻市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3-03-01 10:43
来源: 汉中市供销社 访问量:
打印

228日,市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烨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安委会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张烨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当前,安全生产压力仍然较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年工作开好局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他强调,要盯牢重点部位,全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着力加强矿山安全管理,加快推进尾矿库综合治理,加大矿山治理力度和煤矿安全监管,不断提高矿山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抓实抓细文旅场所、大型集会等重点场所安全风险防范,强化重点企业安全监管,下气力堵漏洞、固底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抓好城市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扎实开展打击野外非法用火专项行动,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抓好油菜花节期间安全保障,进一步细化预案、统筹调度、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确保节会安全有序、顺利举办。

最后,市社党组书记、主任陈小康要求:一是全系统要认真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二是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落实到责任人。三是要及时清除化解安全隐患,要采取措施对安全隐患逐一消号。对短时间不能消号的安全隐患要落实防范措施。四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各级领导要带头抓好安全责制的落实,全面树立责任意识。

图片(供稿:朱国才)


汉中市供销合作社主办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7000053   汉中网安:61230001   

Email :hzgxsh@hanzhong.gov.cn

联系电话:0916—2626337